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因農委會研究案,被桃園市長鄭文燦及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直指「抄襲又A錢」。先前不滿民進黨「挺堅」而發文喊出「請讓學術回歸獨立專業,別讓台灣的品德教育在國際間淪為笑柄。」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1日又在臉書Po文痛批,執政黨為了維護政權的既得利益,就會潑髒水轉移焦點,這麼多年他們深受其害,他直言:「請讓台灣打一場乾淨的選舉,別讓民主變成抹黑扭曲的笑話。」

對於自己被控「抄襲又A國庫的錢」,張善政回應,抄襲的事第一時間就已釐清,至於A錢的部份「如果有一塊錢掉到我口袋,我就退選」。韓國瑜則護航稱,從參選至今一直被戲稱「佛系參選」的張善政,實事求是、不懂打烏賊戰,就算對手出現誠信疑慮,他也只呼籲對方向社會大眾說明清楚,如今卻罕見地說了重話。很遺憾台灣每次到了選舉,人民最常看見的,不是候選人們各自提出政見、良性競爭,反而是一連串的利益鬥爭,對手們互揭瘡疤、忙著潑髒水抹黑。

韓國瑜指出,身為政治人物,最重要的應該是向人民證明自己有意願為民服務,並專心為人民服務,而非只想著政治鬥爭與利益分贓。既得利益者執政,到後面就會成為專制的政府;當執政黨獲得極大利益的時候,就會把人民的福祉放到最後,為了維護政權的既得利益「就會潑髒水轉移焦點!台灣需要乾淨的選舉,這麼多年我們深受其害,不能再被操弄,請讓台灣打一場乾淨的選舉,別讓民主變成抹黑扭曲的笑話。」

鄭運鵬先前指控,張善政在擔任宏碁集團副總時,向政府投標計畫所主持之內容,三年中金額高達5千7百餘萬元,用抄襲方式獲利政府公帑,與大家所質疑的學生事件並非相同。張善政當時貴為宏碁集團副總,也是計畫主持人,憑抄襲台灣知名週刊、國外內容就可以向政府領5千7百多萬的獲利,令人不可思議。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也坦言,張善政可能督導不周,還表示:「不能讓大家覺得5700萬都是在抄,若不快點拿出來,那很抱歉,誰都救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