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國無人機近期持續侵擾外島,多次到金門軍方營區拍攝,引發各方關注。陸軍金門防衛司令部1日宣布,擊落一架不明民用無人機。對此,先前叫囂「台軍若擊落無人機大陸將有理由擊毀台方目標」的中共官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輯、現任特約評論員胡錫進發文撇清切割稱:「出現在金門附近的無人機都不是大陸軍隊的」,再度慘遭中國網友瘋狂吐槽。

胡錫進在微博發文說:「據老胡個人多方了解,近日出現在金門附近的無人機都不是大陸軍隊的,而應該是廈門地區民間無人機愛好者的,我昨天在外網上就說了這個情況。現在大陸玩無人機的人很多,他們喜歡航拍,有的人還把航拍照片或視頻發到自己的社交賬號上。金門方面顯然應當克制對待這些無人機,不要將事情搞成兩岸之間新的緊張點。」

然而國軍8月30日對飛至金門營區的中國無人機首度開槍驅離,胡錫進當時氣憤發文表示:「現在嚴格說台軍已經開了『第一槍』,這很嚴重。如果接下來台軍膽敢擊落大陸無人機,那麼將更加惡劣、嚴重,構成極其危險且後果難料的先例。台軍那樣做,意味著大陸將有理由對台方的某個目標發射實彈,並且將其擊毀、擊落。」

中國網友傻眼直呼:「已經擊落了,實彈什麼時候發射拭目以待」、「請拿出你之前伴飛佩洛西的氣勢」、「沒有大陸官方同意,民間不敢控制無人機飛台灣」、「玩具往大陸自己的軍事基地飛可以嗎?灣灣的玩具飛過來可以嗎?」、「一看灣灣真敢開槍,嚇得老胡都不敢承認是自己的無人機了」、「胡扯的後果就是評論裡面支持越來越少了」。

其他中國網友也紛紛留言狠酸:「對方扔石頭:無人機飛一飛沒什麼大驚小怪的;對方開槍:那啥,不是軍用機,不知道是誰飛著玩的。啥是紙老虎來著?」、「老胡昨天說台灣已經打響第一槍,如今又說無人機不是軍方的。哈哈,這都能騎牆」、「贏,灣灣不開槍!這就是國家強大敢飛過去!發下來了,就是民用的。怎麼都是w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