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在鎔在8月12日獲得南韓總統特赦,此舉被解讀為尹錫悅有意重振南韓晶片產業。而《韓國亞洲日報》報導指出,韓國商界在今(31)日傳出,李在鎔將於11月1日上任三星會長,並將宣布兩大管理願景,帶領三星走出當前難關。

《韓國亞洲日報》報導,據韓國商界(31日)傳出,獲赦後的李在鎔預計在三星公司紀念日也就是11月1日上任三星會長,填補自2020年以來三星會長職位的空缺。並預計在當天宣布他對南韓「半導體的未來發展戰略」和「生物業務投資計畫」的兩大管理願景。李在鎔能否帶領三星電子走出技術開發的困境,進而實現其提出的願景也是眾人的焦點。

李在鎔早在8月12日就已獲得南韓總統特赦,該新聞在南韓引起極大討論,此舉被解讀為尹錫悅選擇跟財閥同一陣線,並有意重振南韓晶片產業,與文在寅政府時期推動的打壓財閥措施非常不同。李在鎔因涉及前總統朴槿惠賄賂案、三星物產併購案及會計造假案,遭判處 2年半的有期徒刑,雖已在去年 8月獲假釋,但仍需取得總統赦免,才能恢復公民權進而重返三星。

他在8月12日獲得總統特赦令後,並立即在8月15日大動作宣布要在2028 年前投資20兆韓圜(約新台幣 4,800 億元),以最新一代開發技術克服當前3奈米製程的難關。李在鎔預計在三星公司紀念日,11月1日上任三星會長後,也將宣布他的未來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