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引頸期盼的在即,關於蘋果iPhone 14系列的價格一直有很多爆料。最近國外知名科技市調機構《TrendForce》公布一份最新報告,預測iPhone 14的入門版可能比iPhone 13來得便宜,若有漲幅,或許會比大家預想地低。

《TrendForce》在8月31日最新的報告中,預測入門版iPhone 14價格將落在799美元(台幣24300元),其價格比目前的iPhone 13還來的便宜(752美元,台幣22900元)。意味入門版iPhone 14不只可能不漲價,甚至有機會便宜50美元左右。《TrendForce》的研究報告指出,最近全球Q2手機銷量下滑,加上全球通貨膨脹嚴重和匯率上升的兩重壓力下,蘋果為了不影響其銷售業績,將會採取更謹慎的定價策略。

不過郭明錤認為,今年的iPhone 14系列大改版的一代,包括告別瀏海螢幕、搭載A16晶片、主相機首度躍入4,800萬畫素等設備大升級,加上最近蘋果供應鏈零組件成本上漲下,很難不漲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