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國外藝人流行與自己年輕時的照片P圖合照做對比,臉書台灣迷因taiwan meme」也列舉國內政治人物,包括總統蔡英文、桃園市長鄭文燦、民進黨桃園市長提名人鄭運鵬,還有捲入涉貪堅持不退選的宜蘭縣長林姿妙、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等,從他們個人臉書或網路找到他們年輕時候的照片,P成合照對比,結果沒想到最後1張習近平的照片贏得最多讚。

此次「台灣迷因」共po了16張圖,幾乎每張圖都是主角與自己年輕時的合成,在鄭文燦部分,「台灣迷因」寫道:桃園市的進步從桃園市長的身材看得見,釣出鄭文燦留言稱「桃園真的大!進!化!」被回「市長不好意思,桃園大進化但你個人的體型我認為是MEGA進化」,笑倒網友。

鄭運鵬則被放了服兵役的照片,與扛著槌子的近照合成,註解是「扛東西的習慣經過30年都沒改變」,吸引鄭運鵬大嘆「原來我一直沒有退伍,一直在扛砲」?!

其中讓網友驚嘆的是涉貪被起訴的宜蘭縣長林姿妙,「台灣迷因」雖然沒有今昔對照圖,卻在林姿妙年輕照片左下方放了一個涉貪證物高檔保險櫃照片,說明「宜蘭地檢署為這張照片點了讚」,網友還註明「妙vs不妙」;「難怪情書可以收30公斤」。

另一亮點則是黃珊珊,說明照片「與年輕的自己合影」,卻跌破網友眼鏡,網友直呼「原來33年輕時是900芯」、「徐巧芯分飾兩角」。

其他還有包括高雄市長陳其邁「吃太多鹽酥雞的後遺症」、基隆市長「林左昌與林右昌紀念合影」、台中市長「如果時間回到30年前,盧秀燕的票大概會多」,以及民進黨新北市長提名人林佳龍「政治之路職業傷害風險巨大,從政前請多考慮」等。

最後1張出現時,網友暴動,原來是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與小熊維尼的合照,截至1日上午8時前,贏得1.4萬個讚。雖然只有圖片沒有文字說明,網友留言踴躍,有人說這是「翠與前世的翠合影」,有人說這張照片是所有照片裡最像的,還有人大喊「乳華」、笑稱「對岸假如打過來絕對是因為你的」,也有人問「台灣迷因」,你是不是為了放這張才噗這麼多梗。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右)與小熊維尼的合照P圖,笑倒網友,直呼這張最像。   圖:翻攝自台灣迷因taiwan meme臉書

包括桃園市長鄭文燦(左上圖)、民進黨桃園市長提名人鄭運鵬(右上圖),還有總統蔡英文(左下圖)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等人,都被翻出年輕照片P圖。   圖:翻攝自台灣迷因taiwan meme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