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前立委鄭寶清不顧黨內可能祭出黨紀處分,宣布今天(1日)將登記參選桃園市長。駐德代表謝志偉雖然不是民進黨員,卻也對此有些意見,他在臉書發表「桃花園記」續篇,表示自己純粹好奇,當初挺台的「他」(指鄭寶清)被反台的「他們」(指藍營人士)照三餐幹譙,如今他一背離他的黨,「他們」卻不再幹譙他,是誰初衷未變?鱔哉!鱔哉!

鄭寶清將在1日上午登記參選,而民進黨中執會最快也將在下週做出處理。

謝志偉日前曾在臉書粉絲頁寫了「桃花園記」,以軟骨、背骨譏諷鄭寶清,1日上午再寫「桃花園記」續篇,指出挺台的他還在他的黨裡時,反台的他們圍著他的黨「照三餐幹譙,也沒少駡他」;如今他一背離他的黨,他們立刻圍著他,「不但不再幹譙他,還陪他一起幹譙」。

雖然鄭寶清強調自己挺台初衷未變,還稱愛民進黨更愛真理,不過謝志偉質疑,他說變的是原來那個黨,但「那就怪了,既然他沒變,既然他未忘初衷,那他們為什麼不繼續幹譙他」?

謝志偉指出,反台的「他們」既然繼續幹譙他的黨,表示「未忘初衷的是他的黨」;「他們」既然不再幹譙他,表示「已忘初衷的是他自己」。如果他與他們一拍即合,不是應該「一起幹譙反台的紅藍或加白」?可是這並沒有發生,只能說「鱔哉!鱔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