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無人機近來頻繁侵擾台灣外島,多次到金門軍方營區拍攝,引發各界關切。蔡英文總統8月30日下令,國軍應適時採強力措施反制中共無人機。而近日福建省寧德市用無人機拍攝海邊的宣傳影片時,被一名漁民挖起泥巴攻擊,導致這架無人機當場遭到擊落。

根據中媒《網易》報導,一台無人機正在海邊進行低空拍攝,打算將畫面製作成宣傳影片;沒想到在拍攝的過程中,一名漁民發現無人機朝他靠近,竟然直接從地上挖起泥巴朝無人機丟擲,精準地擊中這架無人機。而無人機被擊落後,畫面轉黑墜落地面。

對此,中國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大叔身手棒棒噠,一擊即中」、「先鼓勵,再賠償」、「主要還是低空飛行(才會被擊中),而且還得是泥巴」、「蓄意破壞公私財物」、「警惕過頭了,該賠錢還得賠錢吧」、「拍出來的宣傳片沒有這一段我不看」。

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8月31日指出,晚間晚間6點起至8點止,分別於大膽、草嶼及烈嶼地區,發現民用無人機3批3架次,經守軍防衛射擊驅離及信號彈通傳臨近駐守部隊後,快速飛離進入廈門,金防部將持續保持警戒、嚴密監控。蔡英文強調,敵軍越挑釁就越要冷靜,國軍自我克制,但不表示國軍不會反制,已下令國防部,適時採取必要且強力反制措施捍衛國家領空安全。

一名漁民從地上挖起泥巴朝無人機丟擲,精準地擊中無人機。   圖:翻攝網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