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舉辦「擦亮世界的角落」活動,透過擦拭道路反光鏡,為交通安全努力。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31日)出席啟動儀式時盛讚該活動,期盼該活動能永遠做下去,讓愛與善延續。

青商會為秉持社區服務的精神,2018年開始推動「擦亮世界的角落」活動,透過擦拭反光鏡活動,與在地社區攜手合作。該活動邁入第5屆,今年青商會持續響應SDGs第11項永續城鄉,進行全國152個青商分會擦拭數量大PK,一起擦拭反光鏡,盼路口安全的維護,從你我的生活中做起。

蔡其昌指出,他去年參與擦拭反光鏡活動,今年也會參與,期盼該活動能做100年,或是永遠做下去。他說,政府設置許多反光鏡,政府花錢做建設,但反光鏡是否乾淨、達到效果,要與民間合作。

蔡其昌提及,在永續架構下,青商會發起擦拭路口反光鏡,是很棒的創意與構想,也落實反光鏡美意、讓愛與善延續,因此他非常支持。

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總會長黃信豪表示,青商會致力於發現、解決社區問題,讓青年獲得成長與學習,而今年配合交通部交通月,持續為交通安全努力,希望活動能讓各界關切社區、交通安全。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