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全台最美火車路線稱號的藍皮解憂號,至去年10月復駛後,吸引許多遊客慕名而來。而熱門的藍皮解憂號要出新任務了!「屏東南國漫讀節」將與列車結合,帶領遊客在解憂列車上一起閱讀屏東的山與海,首班列車將在9月17日啟動,9月1日起開放購票,列車屆時將變成移動書店,並會邀請藝文團隊在列車上演出。

「屏東南國漫讀節」有質感市集、講座、藍皮之旅、走讀等,其中-藍皮解憂號「山海行旅.漫讀屏東」將帶領讀者在解憂列車上閱讀屏東的山與海,今年不同於往年,5班次接力啟程的列車,將讓乘客在列車上看到不同的表演,有原民樂舞、悠揚動聽的室內樂團,以及肢體豐富的現代舞團,讓閱讀更動感化,愛漫讀的人千萬不要錯過這超美海岸線移動書店!

此外,講者陣容也融合產業主題,邀請到屏東產業達人講師,有致力推動恆春在地「火箭人實驗室」負責人張彥頡,分享走過日曬風吹的100種半島生活;還有屏東在地可可產業達人蘇一明,分享屏東巧克力「黑金的魅力」等,並提供每人一包的芒果乾,讓民眾可以吃到屏東的特別滋味。

藍皮解憂號新任務「山海行旅.漫讀屏東」分別於9月17日、10月1日、11月12日、12月10日、11日的周末推出5趟次列車,9月1日上午12點開始販售,每人售價990元。各趟次報名詳情,可查詢屏東縣政府文化處粉絲專頁或洽雄獅旅遊。

列車將變成移動書店,邀請藝文團隊演出,有原民樂舞、室內樂團等。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