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為促進北海岸觀光旅遊的發展,推動青春山海線整合計畫,耗時2年整建鄰近萬里員潭溪旁的大鵬停車場,將原有單調停車空間整建成為具公園綠地休憩空間,並興建泡腳湯屋、公共服務區、休憩涼亭以及跨越員潭溪連接萬金自行車道的大鵬景觀橋,藉由連結萬金自行車路線,除了讓停車場活化,更完善北海岸旅遊的觀光建設,為「青春山海線」旅遊品牌增添重要活動景觀。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今(30)日傍晚於新北萬金地區體驗自行車之旅,由金山水尾漁港出發,途經員潭溪旁新建的景觀橋,最終抵達萬里大鵬停車場主持啟用典禮,並參觀園區內在地特色小物與溫泉泡腳池,與在地市民熱情互動;他說,金山區及萬里區作為串聯新北青春山海線觀光旅遊的重要據點,除了擁有著名的野柳海岸景觀及美味的海鮮佳餚,藉由在地建設與發展,期望大鵬停車場與大鵬景觀橋結合萬金自行車系統及周邊景點,提升地方居住環境品質及豐富在地觀光機能,為北海岸觀光產業發展注入新活水。

城鄉局長黃國峰表示,新完成之大鵬停車場及大鵬景觀橋,是爭取中央城鎮風貌及創生環境營造計畫補助預算。除將原有停車空間重新規劃整建增加公園綠地休憩空間,並引入溫泉水興建半戶外的日式泡腳湯屋,特別努力增建公共服務區、休憩涼亭及YouBike單車站,並為連接北觀自行車道,興建50公尺長的大鵬景觀橋,連接萬金自行車路線,讓來北海岸體驗自行車之旅的市民朋友,多了一個中途休憩的停靠站。

謝政達說,歡迎新北市各位市民朋友有空來到北海岸體驗一趟悠閒的萬金自行車之旅,途經大鵬景觀橋及大鵬停車場時可駐足休憩,享受園內設置的溫泉泡腳池,消除旅途的疲勞後再繼續往目的地前進,或者悠閒漫步於公園與景觀橋,感受北海岸的風景。

謝政達與在地貴賓觀賞員潭溪邊景色。   圖: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謝政達致詞。   圖: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謝政達與正在泡腳池享受溫泉的小朋友互動。   圖: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謝政達及金山萬里在地貴賓騎上景觀橋,體驗萬金自行車道。   圖: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謝政達與在地攤商熱烈互動。   圖: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謝政達與現場民眾合影留念。   圖: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員潭溪景觀橋。   圖: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萬里大鵬停車場。   圖: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萬里大鵬停車場暨景觀橋完工啟用典禮圓滿成功。   圖:新北市城鄉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