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文化局為慶祝九三軍人節,特別與國防部空軍司令部合作,9/3當日只要參觀新北市眷村文化園區空軍三重一村,於「空軍三重一村」臉書打卡並留言一句祝福軍人的話,就送精緻飛機小物,限量200份,送完為止,邀請大家一起來做全民國防,為國軍弟兄加油打氣。

新北市有海軍、陸軍、空軍、後備、憲兵、國安等各軍種的眷村,數量約有近百處,後因國軍老舊眷村改建條例頒布,各地眷村多數都已拆除改建,而空軍三重一村是大台北地區唯一完整保留的空軍防砲眷村,基地還同時保存有日治時期構築的防砲陣地及地下甬道遺跡,因此對軍眷後代、國軍弟兄具有特別深厚的意義與感情。

文化局長龔雅雯表示,為彰顯全民國防的重要性,文化局自109年起,邀請國防部空軍司令部共同協辦新北市眷村文化節,透過軍事武器展示、國軍招募與相關活動設計,彰顯國軍保家衛國親民愛民的心意與貢獻,今(111)年的眷村文化節即將於9-10月間舉辦,同樣也與國防部空軍司令部合作,展現軍民一心,軍愛民、民敬軍的精神。

歡迎民眾於九三軍人節至空軍三重一村表達對國軍弟兄的敬意,園區內還有2D奇幻眷村特展、粉筆畫一村等活動可自由參加。詳情上空軍三重一村網站和臉書粉專查詢。

邀請民眾9月3日到一村完成活動任務,4款飛機磁鐵隨機贈。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歡迎民眾於九三軍人節至空軍三重一村表達對國軍弟兄的敬意。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