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在台中市議會第三大派系「英系」7位市議員候選人今(31)日由前立法院長蘇嘉全陪同辦理登記,同時高喊「台中英、向前行;台中英、一定贏」口號,宣告「台中英」正式成形。

「台中英」包括現任的陳淑華、蕭隆澤、吳敏濟,以及前市議員張芬郁、新人陳雅惠、陳俞融、謝家宜。蘇嘉全致詞時表示,非常高興有機會陪同7位優秀候選人登記市議員,「台中英」名稱的由來,就是希望候選人能夠像鷹一樣飛翔在天空,要有一種魄力改革大台中市的市政,配合蔡其昌市長在未來組成的行動派團隊,能夠來監督市政,一方面監督,一方面合作,共謀大台中市的發展。

蘇嘉全指出,7位候選人都有他們非常好的經驗,過去也經過非常好的訓練。我們看到所有台中鷹的候選人,都是能面對任何橫逆,依然能夠克服的候選人,他們都非常有企圖心,行動力,希望能為台中市來努力,他也懇求台中市市民一方面支持蔡其昌,一方面支持在場「台中英」的候選人,讓他們能夠順利當選。

「台中英」連線7位參選人,分別手持標語,提出共同訴求,包括65歲以上長輩健保不會少;營養午餐免費、營養加倍;捷運藍線四年動工,完善路網改善交通;興建社會住宅,落實居住正義;育兒政策升級,讓年輕人敢生敢養;發展策略產業,拉高薪資結構;落實減碳政策,發展綠色能源。他們並高喊「台中英、向前行;台中英、一定贏」口號,展現高昂戰鬥力。

台中英連線強調,市長盧秀燕上任以來,不是跟中央處在敵對緊張的狀況,就是將問題拋向中央,被網友貼上「最強中央處理器」封號,盧市府建設延宕,光會高喊響亮口號,美化數字,自我陶醉。

他們還批評盧秀燕施政四年,沒有願景,海生館蓋了10年至今仍無法營運;綠美圖、會展中心主體工程完工日均延後,現在進度僅約50%,台灣智慧營運塔興建更遙遙無期,市民難以接受,呼籲,「市長換人,台中翻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