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民眾黨提名參選台中市中西區市議員許瑞宏的競選服務處外有一面柯文哲的推薦海報,今(30)日被發現遭人破壞,柯P的臉不僅遭人以銳器「刮花」,甚至脖子處甚至「慘遭割喉」,經調閱監視器,應是一名中年男子涉案,警方正追查身分及動機。

位於向上路的許瑞宏競選服務處,工作人員上午9點上班時發現,騎樓柱子有一面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推薦海報,工作人員覺得「柯P的臉有點怪怪的」,仔細一看才發現,疑似有不明人士持尖銳物品「刮花」了柯P的臉,脖子處甚至「慘遭割喉」,從海報側邊看,還有不明液體噴灑痕跡。

轄區市警第一分局公益派出所獲報到場了解,初步懷疑有人持鑰匙等尖銳物品刮海報上柯文哲的嘴及脖子,造成海報上的透明膠膜破損。因騎樓有監視器,目前已調閱近日錄影畫面追查涉案者。

警方及競選服務處人員經查看監視器發現,週日下午2時左右,一名戴棒球帽、著襯衫及短褲的中年男子,先在服務處外停留多時,並且東張西望,確認無人注意,則持不明物品破壞海報。

許瑞宏表示,掛在服務處門口的柯文哲海報,雖然乍看之下,破壞之處並不明顯,但因為刮花處的位置較高、且海報前通常有放置物品,「很顯然是蓄意破壞」。許瑞宏呼籲不同政治理念的選民,若有不滿之處,應回歸公共討論,避免不理性行為。

許瑞宏強調,他是素人從政,想努力為中西區做事、改變中西區,台灣是民主社會,大家可以支持心目中理想的政黨及參選人,但不能以破壞方式表達意見,對此感到很痛心,也會盡快更換新的海報。

掛在許瑞宏競辦的柯文哲海報遭破壞。   許瑞宏競選總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