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今(30)日陪同4位獲得提名的市議員候選人陳若庭、楊欣怡、林宜蓁、徐煊博辦理登記,展現「基進出擊,台中四席」的勝選氣勢。陳奕齊指出,在民主轉型的過程中,過去的家族、黑金、派系包圍整個台中市議會,形成一道高牆阻擋了充滿活力,充滿熱血有抱負的年輕人,台灣基進要重新把民主找回來、打磨它,成為鋒利民主利器。

陳奕齊表示,台中市在盧秀燕市長主政的4年來,無法感受到城市光榮,社會住宅爭議、賣地爭議、國漫館失守、捷運路線爭議、槍擊案件層出不窮,尤其更甚市政顧問、國際事務委員夏立言,竟然還在中國軍演時,率團前往中國賣台,台中市政府怠惰,更需要專業、認真、沒有包袱的議員強力監督。

陳奕齊表示:「我們必須要打磨民主工具,隨著2012習近平中國夢大崛起的過程中,台灣有了民主三害。第一害,中國勢力整天對台灣染指,有非分之想。

第二害,民主轉型尚未剷除台灣內部的中國─中國國民黨,它與中國共產黨共謀勾結的遺害。第三害,尤其以台中更加嚴重,民主轉型的過程中過去的家族、黑金、派系包圍整個台中市議會,形成一道高牆阻擋了充滿活力,充滿熱血有抱負的年輕人,我們要重新把民主找回來、打磨它,成為鋒利民主利器。」

陳奕齊指出,在中二補選的過程,看到的是地方家族勢力的復辟,林靜儀在參選的過程中揭露發現了台中市大家長盧秀燕跟地方勢力共謀,關係相當的密切,看到家族政治、黑金、派系,深深的籠罩著台中市,台灣基進要透過4位基進黨進入議會的方式,讓台灣基進緩解民主的傷害,同時改變它、解決它,唯有如此讓我們驕傲的讓下一代能夠民主生活模式不會被民主傷害而傷害,這樣的民主生活模式會成為我們的資產。

最後進行現場進行重鎚儀式,台灣基進候選人在現場拿起重鎚,出擊剷除黑金遺毒、斷開地方派系、掃滅市政怠惰、殲滅親中政黨,台灣基進推出四位優秀的候選人,每位都是懷抱政治理念,勇於實踐,如同北屯區楊欣怡說的「請把票投給一個在乎孩子笑容、城市未來、與自己生活的人。」台灣基進誓言斷開地方派系包袱,成為以台灣為本、一個以專業為問政根基、一個勤奮且負責任的監督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