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主席暨總統蔡英文今(30)日,於結束天后宮的參拜行程後,在澎湖縣長參選人陳光復、立委楊曜、馬公市長候選人黃健忠、澎湖縣黨部主委顏家康,以及地方黨公職等人的陪同下,前往陳光復競選總部與澎湖鄉親們進行見面會。

蔡英文先為陳光復競選總部留下簽名,接著和參選人一起在鄉親熱烈掌聲中步入會場,並在致詞後,與鄉親合影留念。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陳光復這次再度參選縣長,拜託大家讓他有機會將過去未完成的政績完成,也將新的建設帶入澎湖。而在中國的威脅下,讓堅定的陳光復當縣長,才能守護澎湖的安全。

蔡英文表示,這段期間,國軍弟兄姊妹非常辛苦,今天特別來澎湖視察,向國軍表達感謝,祝大家中秋快樂。另外,選戰已經開始登記,登記後就是候選人,所以她也來給陳光復和黨提名的候選人加油打氣,也要跟在地立委楊曜加油,她跟楊曜在2020年都競選連任,感謝澎湖鄉親的支持,讓她可以817萬票連任。

蔡英文接著表示,台灣人面對疫情很團結、公民素質很高,再加上國際友人的幫忙,即時贈送疫苗,讓疫情能獲得控制。台灣社會得以安定、平穩,經濟也能持續發展。有國際媒體說,2021年是台灣最好的一年,因為台灣成功控制疫情,所以經濟發展特別的好。今年會發展,明年也會發展,台灣經濟已經進入到下一個新的階段。

蔡英文說,明年中央政府編的預算是有史以來最高,明年照顧長輩的預算,從她擔任總統時的50億,到明年有670億左右的預算要投入長照,讓長輩得到好的照顧。另外,長照服務方面,也提供二次就業的機會,讓四十幾、五十幾歲的人,可以再次投入職場,並獲得不錯的收入,讓社會整體的就業率可以提高。

孩童照顧方面,蔡英文說,政府投資很多幼兒園、提供幼兒津貼,她有一個「0到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政策,明年這個政策預算將超過1千億元。此外,地方建設方面,明年將比今年多投入600多億到地方建設上,比她第一年做總統時多出1550億元。所以,中央的政策、法律、預算要執行,一定要地方政府一起配合,一定要找一個會執行、會做事、會溝通的縣長,這個人就是陳光復。

蔡英文說,這個老縣長再次參選,要將他過去沒完成的政績完成,把新的工作扛起來。陳光復除了會做事之外,還很會做債務管理,過去擔任澎湖縣長時,財政部還曾表揚他是最會做債務管理的縣長。所以他絕對會把錢花在刀口上,不會債留子孫。未來,讓陳光復當縣長,楊曜也會在中央幫忙爭取經費。

蔡英文強調,這段時間也看到中國對台灣的威脅,中國有很多抽砂船在澎湖周遭海域抽砂,破壞生態,造成漁民很大的困擾。所以,這個時候,需要一個堅定的縣長守護澎湖的安全。顧好澎湖的安全,就是顧好台灣的安全。2022年澎湖縣長最好的候選人就是陳光復,另外,也拜託大家支持黃健忠擔任馬公市長,讓這次澎湖選舉可以拚過關。

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推介縣長參選人陳光復。   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澎湖縣長參選人陳光復。   圖:民進黨提供

總統蔡英文參拜天后宮,推介執政黨縣長參選人陳光復。   圖:民進黨提供

總統蔡英文參拜天后宮,推介執政黨縣長參選人陳光復。   圖:民進黨提供

總統蔡英文參拜天后宮,左為縣長參選人陳光復。   圖:民進黨提供

總統蔡英文參拜天后宮後與民眾合影。   圖:民進黨提供

總統蔡英文關懷澎湖居民,品嚐仙人掌冰品。   圖:民進黨提供

總統蔡英文關懷澎湖居民。   圖:民進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