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台大「論文門」事件,遭另一當事人余正煌委任律師提告的旅美教授「翁達瑞」,今天(30日)在臉書PO出「抄襲『恥度』連連看」小遊戲,將包括林智堅、余正煌、許淑華、張善政高虹安等人全都列名,要網友自行「連連看」。

翁達瑞表示,說謊是人性,欺騙也是社會常態。儘管如此,各行各業都設有誠信標準,對不同欺騙行為的接受也不同。而在所有行業當中,誠信要求最高的應該就是政治人物。在所有的欺騙行為中,無恥程度最高的絕對是抄襲。

翁達瑞認為,抄襲的證據白紙黑字,而且永遠不會消失,遲早會被揭發,所以算「最無恥」的欺騙。政治人物抄襲被揭發的機率更高,而且在西方民主社會都是「死罪」。求學時膽敢抄襲的政治人物絕不可信,更不能賦予權力。連證據確鑿的抄襲都敢犯的政治人物,沒有什麼欺騙勾當做不出以來。在講究誠信的社會,政治人物抄襲被抓包,除了謝罪下台別無他路!

翁達瑞覺得諷刺的是,許多台灣政治人物把抄襲當家常便飯。更諷刺的是,他們也慣於抹黑政敵抄襲。最諷刺的是,抄襲被揭發後,他們會用司法提告威脅民眾噤聲。

翁達瑞最後說即便許多人都會抄襲,但被揭發後的反應不同。根據最近的媒體報導,我列舉九位被捲入抄襲疑雲的人物,再把他們的「無恥程度」分九級。「請大家幫忙連連看!」

有網友結合時事回應,稱「難怪馬英九時代舉債破表,也沒國內重大建設,也沒大買武器,也沒武漢肺炎衝擊,更沒減稅給一般老百姓,但舉債卻是破表的1兆7324億元。張善政這種抄襲剪貼的報告就能撈5千7百多萬,真的很爽~認真查辦馬政府時代的話,肯定不只這一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