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周美國印第安納州州長侯康安(Eric Holcomb)訪台後,外交部證實,亞利桑納州州長杜希(Doug Ducey)今天(30日)至9月1日率團訪問台灣。訪台期間杜希州長將晉見總統蔡英文、拜會外交部長吳釗燮、參加由經濟部及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共同主辦的「美國商機日」活動,並將會晤我國半導體相關產業業者及設有半導體學院的大學代表,深化雙方在高科技產業及相關領域產學的合作與交流。外交部對杜希州長率團來訪表達誠摯歡迎。

亞利桑納州與台灣經貿關係密切,有超過百家台資企業在亞利桑納州進行投資,主要從事半導體、航太、電子零組件、電腦設備及相關服務業。晶片大廠台積電2020年宣布計劃投資數十億美元,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廠建立5奈米半導體晶圓廠,2021年4月動工興建,預計2024年營運量產,月產能2萬片;估計將創造2,000個直接工作機會,及數千個間接工作機會。

外交部表示,杜希州長本次來訪,是繼印第安納州州長侯康安後,8月份訪問台灣的第2位美國州長;相信此行能進一步提升台灣與亞利桑納州的各項合作機會,並深化台美互惠互利的夥伴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