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名名為安欣的女子,在 2015 年 5 月 29 日因販賣假精品包詐騙獲利,被法院判處 10 年 6 個月的有期徒刑,但安欣獲刑後的 7 年內都沒有順利入監,因為她在此期間共懷孕了 5 次並生下 3 個小孩。

安欣從 2013 年就開始販賣假精品包,依靠詐騙交易賺錢。2015 年 5 月 29 日,中國法院判處安欣 10 年又 6 個月的有期徒刑,安欣不服便提起上訴。由於上訴期間,安欣正獨立撫養兩名未成年子女,且正在懷孕,安欣律師還希望二審法院對安欣適用緩刑。

但二審駁回了安欣的上訴,本該直接入監服刑 10 年多的安欣因為當下處於懷孕期間,不適合羈押,法院決定暫時對其實施外役監 6 個月,6 個月的外役監到期後,法院又以安欣處於哺乳期內不宜羈押為由,再次對安欣實施外役監。

每當安欣可以入監服刑時,她都會再次懷孕或處在哺乳階段,陸媒《 鳳凰Weekly 財經 》記者在查核多項司法資料後發現,從安欣 2015 年獲刑至今的 7 年多以來,她至少懷孕了 5 次並生產了 3 次小孩,加上獲刑前就在扶養的 2 個孩子,安欣至少有 5 個孩子了。安欣目前最後一次的生產是在 2022 年 6 月 9 日,目前因為安欣處在哺乳階段,所以能實施外役監到 2023 年 6 月 9 日。

多年下來,中國法院至少對安欣下達過 5 次《 收監執行決定書 》、7 次《 暫予外役監執行決定書 》,但都沒能讓安欣到獄中服刑。

法院對安欣作出的多份《暫予外役監執行決定書》,全因她懷孕或哺育。   圖: 翻攝自 陸媒《 鳳凰Weekly 財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