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軍事媒體《 Oryx 》報導,台灣無人機廠商橙森國際(DronesVision)製造出的 Revolver 860 無人機正在協助烏克蘭參與俄烏戰爭。俄國軍事專家科羅琴科 ( Igor Korotchenko ) 上俄國的節目時怒嗆,或許可以用某種方式,支持中國掌控或佔領台灣。

Revolver 860 無人機配備 4 個手臂、8 個旋翼,且最多可搭載 8 枚 60mm 的迫擊砲彈,因此得名為「左輪手槍」,可視重量與風力狀況,最多可在空中停留 20 至 40 分鐘,能在 20 公里範圍內被操控。

橙森國際對此回應,公司的確將無人機賣給了一位波蘭買家,並坦言該產品是為了烏克蘭的戰鬥而交付的,而這些武器也已經參與了戰鬥。橙森國際針對此交易並沒有提供太多細節,包括數量以及交易時間。

《 英國廣播公司 》( BBC ) 記者 Francis Scarr 在推特分享俄國軍事專家科羅琴科受俄羅斯官媒受訪的畫面,並發文表示,科羅琴科通常都很愛虛張聲勢,但他今天是真的很擔憂台灣向烏克蘭提供 800 架無人機。

科羅琴科在採訪中表示 : 「 可能已經有上千架台灣製造的無人機出現在烏克蘭戰場,這些無人機被改裝可用於攻擊俄羅斯石油設施、儲油槽及某些關鍵設施,台灣幫助烏克蘭大幅提升戰爭方面的攻擊力。我們或許可以用某種方式,支持中國掌控或佔領台灣。」

其實早在今 ( 2022 ) 年年初,臺灣無人機公司智動航科(XDynamics)就捐贈了 10 架 EVOLVE 2 偵察垂直起降無人機給烏克蘭民間組織執行人道救援行動。

烏克蘭軍隊正使用台灣製造的 DronesVision Revolver 860 戰鬥無人機對抗俄羅斯入侵部隊。   圖:翻攝自army recognition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