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九合一大選距今 ( 8 月 30 日 ) 還有 88 天,各派陣營皆全力衝刺,其中台北選戰備受矚目。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昨 ( 29 ) 日在 TVBS 節目《大新聞大爆掛》警告,林智堅論文門恐導致綠營在北台灣全軍覆沒,陳時中則是因為防疫指揮引民怨,次世代疫苗也難以交代。他還指出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的選戰策略出現嚴重問題,那就是不緊咬陳時中防疫政策,反而糾纏「可跳票」的市政議題。

郭正亮表示 :「照這個趨勢下去,我認為 ( 綠營 ) 有可能全敗,北台灣全敗!新竹一定敗的啦,沈慧虹現在連造勢都很困難,而且林智堅也不敢站台,妳怎麼選?沒有人敢讓他站台嘛,因為他只要一站台,人家就問你,你認為他論文是不是抄襲?你去看有沒有人掛他的看板,這最準。」

至於陳時中的防疫政策屆時也會被放大檢視,包括本土疫情升溫、次世代疫苗採購等問題。郭正亮還指出,黃珊珊在最近犯了嚴重錯誤,應該用力打陳時中防疫問題,「事實上台北市是明顯的受害者嘛,那妳做為台北市的防疫指揮官,妳為什麼不打這個議題?所以讓整個風采都被國民黨搶走了嘛!」

郭正亮說 :「我昨天跟蔡壁如同台,她也承認,她認為黃珊珊沒有用力打防疫議題是不對的。因為這是要證明他這個人是沒有能力的人,妳要證明陳時中沒有能力,妳不用去跟他討論市政啦,因為他開那些支票,一天兩天他就跳了,他根本沒有能力談下去嘛,就是直接證明這個當衛福部長,就是一個沒有能力的指揮官嘛!」

郭正亮認為打陳時中防疫成效的議題最容易,因為「很多地方都很難解釋」,像是為何次世代疫苗採購 10 月底才有,更不用說「保密」、「價格」問題。他直呼「讓他來當市長,那大家都不用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