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今日美國》和益普索集團 (Ipsos) 聯合發布的最新民調顯示,59% 的共和黨選民支持美國前總統川普參選下屆總統。雖然川普尚未正式宣佈參選,但 6 日他出席保守政治行動會議(CPAC)被問及此事時,曾暗示 :「肯定不會很久,時候快到了」,稱會在不久的將來發表聲明。

此次民調對美國全國範圍內的 2,345 名成年人進行了調查,包括 800 名共和黨選民、1,031 名民主黨選民和未表明投票意向的選民。82% 共和黨受訪人表示,相信川普 2024 再出馬會選贏。此外,90% 共和黨受訪者認為,川普「願意動用手頭一切可用手段將事情做好」是他的優點。

民調結果發佈的期間,法官已批准聯邦調查局 (FBI) 向法院申請搜索川普佛州海湖莊園 (Mar-a-Lago) 宅邸的申請書。有輿論認為,川普可能正利用被搜查一事,塑造他的受害者形象,以博取支持者的同情。

先前,美國前總統川普(右圖,翻攝自白宮檔案臉書)位於佛州的海湖莊園(左圖,翻攝自官網)遭到聯邦調查局(FBI)大批幹員搜索。   圖:新頭殼合成(資料照)

美國前總統川普為正式宣布參選,但他曾出席會議時曾表示,「肯定不會很久,時候快到了」暗示自己即將參選,會在不久的將來發表聲明。   圖:達志影像 / 路透社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