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9)日開學前走訪校園,指示副市長史哲同步至博愛國小、三民國中關心校園防疫整備與清消狀況,並落實推動班班有冷氣;陳其邁請校園務必落實各項防疫措施,提供師生安全無虞的校園學習環境,讓家長們能放心。

由於Omicron亞型變異株BA.4及BA.5來襲,傳染性更強,明天即將開學,陳其邁關心校園師生健康,校園全面提升防疫戒備,特別到後庄國小了解防疫整備工作,提醒學校親師生「生病不入校園」,有上呼吸道感染症狀請立即就醫,也請學校務必落實各項防疫措施。

陳其邁也特別強調施打疫苗的重要性,鼓勵5到11歲學童打滿第二劑,可降低兒童因感染COVID-19住院、重症機率,且對於預防MIS-C可達8-9成保護力;市長也提醒,開學前學校可透過班級群組通知家長,注意學生有症狀不入校與提醒疫苗接種;用餐時間務必使用隔板、不交談;教室開冷氣時對角窗戶需開啟約10公分以確保空氣流通;落實校園清消勤洗手、開學日進行衛教宣導、補足班級消毒酒精。

史哲副下午也先後到博愛國小、三民國中,關心明天開校園防疫整備的工作,一一瞭解學校防疫物資、廁所與校園的清消與教室午餐用的隔板等;他提醒學校在今年開學日的衛教,必須特別與學生說明防疫,另請學校開學一個月內,必須密切觀察校內疫情趨勢,以確保校園防疫落實,讓學生安心學習。

除校園防疫整備工作外,陳其邁也關心「班班有冷氣」運作、與校園光電設置情形。他對學生的學習環境非常重視,再次說明本市特別籌措經費針對冷氣電費的加碼補助,高達3200萬元,要讓師生有感,享有舒適的學習環境。

教育局長謝文斌表示,目前教育局配發在全市校園快篩試劑存量高達60萬劑。除國教署提供外,陳其邁特別指示衛生局加碼協助學校提升庫存,讓每位學生平均有200%的快篩比例;學校除快篩試劑外,也務必要完成酒精、口罩及量測體溫設備等防疫物資整備。

開學前夕高雄校園加強清消。   圖:高雄市教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