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皇家海軍價值 30 億英鎊的「威爾斯親王號航空母艦」在前往美國執行「里程碑式」的任務時,在英國南部海岸拋錨,軍方稱這是機械故障,拒絕透露細節。英媒表示,這艘船才剛離港一天,之前就多次出現問題。

據英媒報導,威爾斯親王號正在進行為期四個月的任務,英國海軍發言人在 28 日表示,這艘排水量 6.5 萬噸的航母仍停留在懷特島附近區域,正在調查航母發生的「機械故障」,拒絕進一步透露細節。

《英國防務雜誌》援引消息指是船體的右舷螺旋槳軸受損。而《海軍瞭望》則稱,這艘航母出現了「重大技術故障」。

《衛報》表示,威爾斯親王號在 2019 12 月服役後,就多次傳出問題,在 2020 年底發動機室嚴重進水而破壞了電力系統,當時滯留在朴茨茅斯港。而船艦服役頭兩年,出海執行任務的時間不到 90 天。

這次任務,原本預計帶領 1,600 名船員穿越大西洋,至加拿大哈利法斯、紐約、加勒比海等地區停留,機組員計劃與美軍和加拿大海軍一同演訓 F-35B 戰鬥機與無人機系統。

該航母預計在 26 日出海,現由於技術原因時間將會被推遲。

 

眾多英國民眾在朴茨茅斯送行威爾斯親王號出任務。   圖:翻攝自朴茨茅斯海軍基地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