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板橋民權段公辦都更案預計2023年完工,市府可分到311戶當中的235戶,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曾承諾,新北市府分回的235戶將規畫作為「來青」社會住宅,但有媒體揭露,都更案完工後,建商銷售資料顯示311戶待銷售,引發外界質疑市府違背承諾將社宅標售,其中2房型31坪售價高達2900萬元,平均每坪超過90萬,議員砲轟,市府帶頭炒房。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痛更批侯友宜「良心何在」,呼籲市長侯友宜說清楚。對此,財政局強調「沒授權建商」賣市府的部分,侯友宜則喊話,會跟中央配合完成4.5萬戶社宅。

板橋民權段公辦都更案是位在新板特區旁一塊精華地,2018年新北市府開工興建公辦都更大樓,建商配合開發,市府預計可拿回235戶,當時前市長朱立倫曾表示,未來預計做社會住宅,沒想到2023年即將完工的「來青」社會住宅,今年5月有媒體揭露新北市府研議變賣出售,立即引起藍、綠、時力各方批評監督。

面對外界質疑,財政局強調沒有授權建商銷售市府的部分,侯友宜則表示,新北市社會住宅都有按照既有目標跟中央一起合作,在今年到明年的時候會有1.1萬戶興建完畢,新北市會跟中央配合完成4.5萬戶社會宅的目標。

林佳龍批評侯友宜「又是說一套、做一套」,他正大量盤點新北的公有土地,一定要捍衛青年勞工有房住,社宅不容輕易被賣出。而新北近期也被戳破數量跟中央資訊不一樣,呼籲市長侯友宜說清楚。林佳龍批評,新北市很多社宅,都是中央出土地,未來要針對居住正義,繼續挑戰侯友宜。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將會跟中央配合完成4.5萬戶社會宅的目標。   圖:新北市城鄉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