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今(26)日兩度為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站台,蔡英文說,自從4年前林佳龍沒有連任以後,台中都沒有任何進展,此時此刻是台灣最重要的時刻,台中是台灣發展最重要的地帶,不能等也不要等,最快的方法就是換一個市長。

蔡英文下午由蔡其昌及立委何欣純陪同,前往大里振坤宮參拜,晚間則至蔡其昌競選總部進行競選團隊幹部授證儀式。蔡英文頒發蔡其昌競選團隊幹部聘書,總幹事張廖萬堅、何欣純、總督導林靜儀、黃國書、洪慈庸、莊競程、青年後援會總會長陳柏惟,以及民進黨籍議員候選人都出席,並由蔡其昌市長後援會總會長李茂盛、競選顧問團總顧問林戊坤代表受贈,展現民進黨團結的精神。

蔡其昌表示,蔡總統也覺得台中非常有機會可以贏,因為台中這幾年許多建設都停擺,他所提出的台中十大建設已向總統報告,聽完之後非常肯定,特別很多政策關心年輕朋友、關心老人家,這些都跟中央長照的支出及少子化的預算都是結合的。也加碼興建社宅、擴大租屋補貼,就是希望可以把台中打造成一個最友善的城市,最適合大家居住的生活首都。

談到自己的選情,蔡其昌說,台中市民要選的就是會做事的人,台中市民其實很理性,挑選市長也很慎重,這也是為什麼台中的市長都沒有辦法連任,這跟台中市民進步,而且要求很高有關係。「我當然很有信心,總統也很有信心,所以我們最後這90幾天再衝一下,很有機會把台中贏下來!」

蔡英文表示,過去蔡其昌擔任立法委員,地方的大小事處理明快、而且很會做事,為台中海線帶來三井outlet的投資、爭取超過10億的經費改善台中港、也打造台灣第一個海釣專區、擔任職棒會長時大家期待已久的中華職棒第六隊,也是在他的手上完成的。

蔡英文說,2008年民進黨最困難的時候,要怎麼面對人民對民進黨期待的眼光,我們都需要一個可以回應人民期待的人,就是我們的發言人,當年還很年輕的蔡其昌,當時的蔡其昌沒有放棄,選擇跟一個很年輕的黨主席站在一起,和我們的夥伴一起把民進黨從困境帶出來,今天我們是中央的執政黨也是國會的多數黨,相信我們在中央的執政成績,讓大家敢大聲說支持民進黨是值得的。

蔡英文提到,中央政府已經做好協助地方發展的準備,但地方也要做好配合的工作,坐在那裡什麼都不做,只會錯失台中發展的機會,台中是一個非常好的地方,這裡的人應該要有更好的生活,要能夠安居樂業,行動派的蔡其昌是民進黨此時此刻覺得台中市長最適合的人選,所以大家在年底一定要支持蔡其昌。除了市長之外,地方政府要做事,議會也一定要過半,讓我們的議員都能夠順利當選,一起進入議會來打拚。蔡英文也提及這一次還有18歲公民權的複決,給我們年輕人信心,我們相信年輕人在18歲的時候就已經能夠為這個國家做出決定。

蔡其昌對選情很有信心。   蔡其昌競選總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