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泛綠5位現任立法委員、2位卸任立法委員今(26)日代表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領取市長候選人登記申請書,展現台中市立委大團結,齊心贏回台中市。蔡其昌本人也預計8月29日上午與競選團隊、黨籍議員共同前往登記,營造團結勝選氣勢。

今天到場的包括蔡其昌競選團隊總幹事何欣純、張廖萬堅,總督導黃國書、莊競程、林靜儀,以及洪慈庸與青年後援會會長陳柏惟。總幹事何欣純立委表示,台中8席立委泛多達6席,以這樣子的基礎加上團結一致,一定會贏得年底大選,也能夠帶動議員席次過半的目標。

何欣純強調,盧秀燕市長的台中市捷運一拖再拖,捷運藍線及自己選區內台中環線捷運,4年過去也沒有看到動靜,「說不定等到我當阿嬤了,還看不到台中市捷運路網成形」,希望能讓蔡其昌當選市長,帶領台中市一起向前行。

立委廖萬堅指出,這4年來看到盧市府團隊多的是口號,但是許多的建設都在原地踏步,包含藍線捷運、縣市縫合最重要的山海環線,所以這次支持蔡其昌,期盼翻轉台中停滯的現況,帶給市民朋友更好的生活,共同打造更好的台中。

立委黃國書說,盧市長執政這幾年來,舊城區慢慢凋零衰落,沒有看到台中市政府對於舊城區的振興復甦,提出任何的想法跟規劃,蔡其昌提出城區新裝的計畫,打造大車站計畫,連通平台直達東區的帝國糖廠,重新規畫台中的轉運中心,結合藍線捷運的起始站,未來將會成為新的交通樞紐,未來將與行動派市長蔡其昌共同努力,透過歷史發展的軌跡結合新創的元素概念,爭取國家級漫博館來到舊城區,一起跟蔡其昌共同打造恢復繁榮、重返榮耀的舊城區。

立委莊競程說,4年前大家支持盧秀燕市長,卻只換到一瓶空空的谷關空氣瓶,這次市民不會再受騙上當,選擇一個認真提出政策的市長蔡其昌,每一項政見都是經過充分討論及評估,未來一定會用最快的速度為台中市民帶來更多建設。

立委林靜儀強調,盧市長從來不執行需要大魄力大建設的事項,在舊縣區的市民事實上是更加被邊緣化,連基本公共建設都無法滿足,更別說捷運橘線跟屯區環線,捷運藍線、海線鐵路高架化事實上中央都支持,但地方遲遲沒有進度,台中市的血液循環這4年已經壞太久了,連組織都要壞死,拜託大家共同支持蔡其昌,讓台中活絡起來。

總督導洪慈庸說,中科在大雅和后里的園區,這幾年許多廠商也一直在反映用地的問題,也是台中產業要發展缺乏最大的困境,這幾年看到盧市府的無作為,豐潭雅神整體區域發展沒有太大的改變,這就是為什麼潭雅神的鄉親都會覺得被邊緣化的主要原因。呼籲選民共同支持蔡其昌,讓縣區出身的立委來當市長,加速縫合縣市發展。 

陳柏惟說,台中市這幾年講不出令人感到驕傲的任何一項活動或建設,比高雄早7年啟動規劃的台中藍線捷運,在2019年時被烙跑去選總統的韓國瑜市府超車,至今進度仍是落後高雄一大段,呼籲選民選擇一個重視青年、有行動力,願意為市民發聲、能為台中做事的蔡其昌擔任台中市長。

蔡其昌說,這是史上最高規格的領表團隊,象徵台中市所有民進黨籍與無黨籍立法委員共同團結,希望能夠打贏這場選戰,讓蔡其昌順利當選,真正找一個會做事的市長幫台中市解決問題,讓台中市越來越好,讓台中成為生活首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