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並一致認為「兩黨加強合作」,民進黨發言人林靜儀痛批,國民黨在中共當局對台極限施壓下執意訪中、與之唱和,完全敵我不分,向國際社會釋出錯誤訊號。

林靜儀指出,國民黨先前一再宣稱不見中共高官、不談政治議題言猶在耳,但卻連續會見中國海協會會長張志軍以及中國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顯示國民黨的各項發言與公開承諾都只是權宜之計,國民黨與朱立倫主席一再欺騙國人,毫無政治誠信。

林靜儀質疑,對於近期中國軍演與反制措施,中國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公開宣稱「我們採取的反制行動是正當、正義之舉。」國民黨不僅沒有抗議還照單全收。在這種情況下,國民黨還同意「兩黨加強合作」!難道是要合作一起對台施壓嗎?

林靜儀認為,夏立言見中共高官,表示國民黨與朱立倫之前說沒有見面行程的說法是徹頭徹尾的欺騙!配合中共當局演出政治戲碼,國民黨心中真的有台灣人民嗎?朱立倫與國民黨耍小聰明、以話術欺騙台灣人民,必須為此向國人道歉,給國人一個合理交代。

林靜儀表示,夏立言是中國國民黨副主席,林祖嘉還在論壇上使用「朱立倫特別代表」的身分,朱立倫主席以最大在野黨的身分,毫不顧慮台灣全民的利益與尊嚴,在國際關注中國對台壓迫與威脅之際,與中國共產黨唱和,應該被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