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中國,先是與中國海協會長張志軍餐敘,昨晚與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餐敘。夏立言表示,期盼雙方能在既有基礎上保持良好溝通對話,為兩岸繁榮發展與和平穩定共同努力。

國民黨今天(26日)透過聲明稿指出,夏立言訪團於昨天參訪浙江嘉興台灣企業,下午赴上海,晚間與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餐敘。

國民黨說,雙方在柬埔寨台灣民眾受騙事件、ECFA早收清單、兩岸航點、小三通、農產品檢驗檢疫等事務性議題廣泛交換意見;對岸在幾項議題上提出回應,包括在柬埔寨遭遇困難的台灣民眾,直接提供聯繫電話等方式予以積極協助,在增加航點及恢復小三通方面,中國方面表示樂觀其成。

至於外傳ECFA與早收清單將終止,中國方面表示不希望看到因兩岸關係惡化,影響ECFA與早收清單,並希望能加強各個層面的交流與合作,促進兩岸共同發展與繁榮。

夏立言回應,這次訪問不僅親身體驗到台灣民眾往來兩岸的辛苦,也希望在中台灣民眾能受到各方更多的關懷與照顧,期盼雙方能在既有基礎上保持良好溝通對話,為兩岸繁榮發展與和平穩定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