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中跟海協會會長張志軍會面,但一開始出發前說沒有官方行程,後來中國又馬上宣布軍演,等同打臉國民黨。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6)天受訪指出,在中國軍演的當下,國民黨竟然派團到中國去,說是要解決台商困難、說是不見中國高官,結果高官也見了,困難也沒有看到解決,這時竟然還倡議要跟中國來談,都非常地不適宜。

蘇貞昌上午到彰化縣出席「TNCAP實驗室落成啟用暨檢測能量展示」前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蘇貞昌說,在中國軍演的當下,全世界愛好民主、注重和平的國家同聲譴責的時候,中國國民黨竟然派團到中國去,說是要解決台商困難、說是不見中國高官,結果高官也見了,困難也沒有看到解決,而這個時候竟然還倡議說要跟中國來談,都非常地不適宜,同時也給國際錯誤的訊息。

蘇貞昌指出,我們呼籲國人同胞團結對外,不要給敵人長志氣、加威風,同時要一起譴責中國暴力軍演、擴張武力、破壞區域和平;同時,我們也應該大家一起來支持台灣對於區域和平穩定的貢獻跟努力,大家一起來加油,團結對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