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四川近日面臨極端高溫,地區用電量隨之提升,因此頻頻傳出四川停電、限電等消息。有民眾抱怨在醫院上班沒有空調也沒有電扇,「為什麼線電限到醫院來?」,對此,大學西醫院運行保障建表示,目前節約的都是非醫療保障的用電,醫療保障用電仍維持供電。

劉建告訴中國媒體《健康時報》:「醫院屬於民生重點保障單位成都供電公司新區供電公司表示全力保障成都地區所有醫院電力供應不會對其 為了緩解壓力醫院主動行動起來回應政府號召目前都是醫療保障方面的醫療保障電力直都維持正常供應。」

劉建表示,除了手術室外等需維持溫度的區域,其他地方空調皆必須調至 26℃ 以上,必要時辦公區域空調停開,白天時行政樓和病房利用自然照明,所有走廊的燈皆關閉,停車場只留下保障照明的燈,非必要使用的電梯也會暫停運作。

據報導,四大學西醫院護士表示目前除了門口關閉沒有其他措施能夠維持正常供應成都醫學附屬醫院鍾先生表示:「醫院沒有但是員工都在回應政府號召比如我們醫院行政都在陽光充足的時候辦公。」

人民醫院員工也說:「當地醫院屬於基層優先供電單位並未受到影響最近出現過 2 短暫情況都是因為引起並且電力部門很快就恢復供電醫院配備台 1,220 柴油發電能夠期間保障患者診療部份檢查需求正常醫療秩序較大影響。」

報導稱,目前成都當地都是醫院主動應節電,大部分的醫院並沒有,而醫療保障電就不會影響到患者就診

四川、重慶近日宣布限電,衝擊民生、企業用電。   圖 : 翻攝自微博(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