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層在北戴河會議後,誰會進入中共政治常委(入常),誰會退出引起關注,外界也好奇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能否取得第三任期。《聯合報》近日發表文章(現已下架),表示將會是「李上習不下」的雙龍治水情形,以及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向習誇口買通台灣高層一事,《大紀元時報》媒體人唐浩今 ( 26 )  日對此發表評論。

據節目《世界十字路口》,這次《聯合報》「消息人士:李上習不下已成定局 兩岸更可能開戰」報導,裡頭也稱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向習誇口買通台軍政高層」一事,洪秀柱在文章下架後向《聯合報》與記者提告毀謗。

唐浩表達疑問,親藍的《聯合報》為何會在九合一選舉前高調攻擊洪秀柱?這也會傷及國民黨選情,這點確實詭異。而《聯合報》下架文章後道歉,表示是 :「編譯逾越職責,未經查證就發布自行撰寫的內容」,將責任推給「編譯」。唐浩認為事件十分離奇,如果編譯要沒有主管的同意或指派,照理說是不會輕易去踩兩岸政治紅線才對。

唐浩分析該報導,該報導稱 :「習近平不下的最大理由是習要在第三任期內解決台灣問題」,習也稱會在第三任期內解決台灣問題。唐浩認為習要連任,最大原因應該是要保權、保命,而不是為了攻打台灣。

而報導稱 :「李克強接任黨魁後將啟動政治改革,有望和平解決台海問題」,唐浩認為此漏洞也很多,過去鄧小平改革開放也未為中國帶來民主化,反而更加集中權力,這說法看來像是是欺騙台灣的「統戰話術」。

而該報導稱關於二十大之後會出現「李上習不下」、「習李共治」,習近平會解決台灣問題,李克強會推動政治改革,讓中國民主化,報導筆者稱總統蔡英文應提出「憲法一中,民主統一」,兩岸就會和平統一。

唐浩認為,這顯然是不了解台灣民情的中共官員,一廂情願的說詞,希望大眾「天真」的相信,只要中共民主化,兩岸就會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唐浩表示這篇報導有虛有實,唯一正確的是「唯有中國民主化,台海、世界才能和平安全」,的確有中國內部人士希望走向民主,但目前局勢仍是以極權化、獨裁化、封建化方向走。

唐浩表示這篇報導夾藏了中共分化統戰的鬥爭話術,存在邏輯矛盾的問題,不確定是哪個中共派系拋出來的,但可能是內部對習不滿,想要「倒習不倒共」,或是想要推翻共產黨體制的人士爆料,真實性尚待商榷。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赴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媒體。   圖:黃建豪/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