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國務卿龐佩歐將要來高雄參加論壇並演講,高雄市長陳其邁對此表示歡迎,高雄的行程安排確定後,將會跟大家說明。

蓬佩奧今年3月偕夫人等一行12人訪台4天,當時引發國內外媒體關注。時隔半年,蓬佩奧將於9月底再度訪台,出席9月27日自由時報在高雄萬豪酒店主辦的第一屆「全球台商經貿論壇」,並擔任專題演講貴賓,以「分享總經權威觀點,領航台灣經貿發展」為主軸,預計有300位以上世界各地台商及台灣重量級企業齊聚;9月28日上午他也將參加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年會開幕並致詞,同時還會參訪台灣企業。

陳其邁今天上午被媒體問到龐佩歐將訪高一事時簡短表示,我們歡迎支持台灣且熱愛民主的國際友人能夠到台灣來訪問,到高雄的部分,行程的安排假如確定,我們會跟大家來說明。

龐佩奧被稱為歷來對台灣最友善的美國國務卿,任內除了推動美國最高層級閣員訪台、執行近年來最高額對台軍售外,並強調台美經濟合作,在2020年11月開啟首場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具體提升台美在經濟議題上的協調與溝通。據傳龐佩奧9月底的訪問並未接受台灣政府單位的演講邀約,但期間會拜訪我政府相關官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