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以及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ward J. Markey)上周率參眾議員訪台後,25日晚間又有美國國會議員搭乘專機抵台,將是8月以來美國國會議員訪台第3團,而這次是由共和黨籍參議員布蕾波恩(Marsha Blackburn)率團訪台。路透引用消息人士說法報導,最快在9月就會宣布對台軍售項目。

根據《路透社》消息指出,中國因裴洛西訪台而在台灣周邊進行「圍台軍演」,這讓美方感到緊張,但並沒有影響到美國打算對台軍售的計畫,也不會立即大幅增加對台的武器銷售。

報導引述三名知情人士說法,軍售重點在維持在台灣現有軍事系統和履行既有訂單,不會供應新的軍事武器,避免加劇與中國的緊張關係。他們指出,比較可能的是對台出售槍砲彈藥,而非只是武器。

路透報導,在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政府和美國議會的支持下,在未來數周或數月就會宣布對台軍售項目。「最快9月就會宣布軍售,代表著北京封鎖式軍演並未動搖美國對台灣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