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捲入論文抄襲疑雲後退出桃園市長選戰,不但先遭台大認定論文抄襲、撤銷碩士學位,今(24)天也被中華大學認定論文抄襲、撤銷碩士學位。自稱旅美教授的網友「翁達瑞」宣稱抄襲者是另一名當事人余正煌,遭余正煌委任律師吳俊達向地檢署提告涉嫌妨害名譽、公然侮辱等罪,也證實翁達瑞本名就是網傳的「陳時奮」。

針對林智堅「論文門」風波,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總統先前公開喊話要求全黨力挺林智堅「戰清白」,翁達瑞日前也在臉書Po文指控余正煌才是抄襲論文的人,之後又發文痛批余正煌「欺騙律師膽大包天、用造假引述掩飾抄襲」,還不忘自誇「還好有我這位追根究底的學者,否則民眾就被余正煌與兩位律師誤導了」。

對此,吳俊達在臉書曬出蓋有地檢署印章的刑事告訴狀,載明余正煌委任律師張祐齊、曾威凱、吳俊達3人,對於筆名「翁達瑞」的「陳時奮」提告妨害名譽、公然侮辱等罪,吳俊達的配文更預告,這是「第一波」。針對有人好奇翁達瑞自稱住在美國,訟狀該如何送達?吳俊達回覆,未來訟狀送達將交由地檢署處理,強調「住火星也得告,因為這是一種態度」。

其他網友也紛紛留言說:「原來他叫陳時奮啊(筆記)」、「原來翁達瑞真的是陳時奮(筆記)」、「終於知道翁達瑞的本名了!」、「反正這位教授債多不愁」、「別忘了鄭文燦啊..」、「究竟,對方是否有足夠法律素養登報教人呢?」、「等等他在臉書幹譙你,對了如果他不承認自己翁達瑞,搞不好反告誣告」。

余正煌律師Po出訟狀證實翁達瑞本名就是陳時奮。   圖:翻攝吳俊達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