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說出「反美是工作,留美是生活」並嗆要「逼統」台灣的中國知名「愛國大V司馬南先前被踢爆2010年在美國買房,讓他鮮明的「反美鬥士」形象崩壞,不得不坦承自己在美國買了一個「小房子」。而他的社群帳號也遭到官方禁言,更傳出司馬南持綠卡「外逃」赴美失敗的消息。

司馬南據傳21日上午10點左右持美國綠卡在北京首都國際機場T3航站樓登機時被邊檢人員攔下,可能牽涉其關聯傳媒公司的內幕交易。由於司馬南早前就被傳過外逃的消息,他也寫過文章解釋,因此當「持綠卡外逃失敗」的傳聞再度出現時,外界推測疑似因為「在美買房」所引發。

現年66歲的司馬南在網上坐擁逾3000萬粉絲,他曾批評別人「反美是工作,赴美是生活」,但自己卻被揭露2010年就花25.7萬美元(約新台幣771萬元)在美國加州買了一間房子,現值58萬美元(約新台幣1740萬元)。對此,司馬南15日陸續發布三段「美國房事醜聞」影片坦承確實在美國買了一個「小房子」。

司馬南坦言:「我現在必須非常沉痛的心情跟大家檢討,犯下如此嚴重、不可饒恕的罪行,我感到追悔莫及,我辜負了網友對我的期待。」但他堅稱全家沒有美國籍,直說房子交他人打理,是誰住他也不知道。而司馬南在美買房一事引發輿論撻伐後,他的微博、抖音、今日頭條等社群帳號皆因「違反相關法律法規」遭禁言,疑似官方出手「維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