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自92年開始輔導台灣各地農家婦女成立「田媽媽」運用個人專長及團隊經營力量,開創其副業,田媽媽泛指一群每天在台灣各地辛勤努力又有著精湛手藝的婆婆媽媽們。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臉書上發文興奮表示,《2022米其林指南》必比登的推介名單中「田媽媽 長盈 海味屋」上榜,他也貼上全國百家「田媽媽」查詢網站,希望民眾趕快去認識在地的田媽媽好味道,「不然等到必比登發現,就要排隊了啊」

自92年起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開始輔導台灣各地農家婦女,以「田媽媽」為品牌命名,讓各地田園料理及地方特色農產品加工、米麵食餐點為主軸,透過食品衛生、營養、加工、行銷等領域的專家學者指導, 以在地新鮮食材及三低一高(低油、低鹽、低糖、高纖維)之健康料理概念,開發可口、健康且具地方特色的田園料理, 並藉由地方農民團體協助結合當地休閒旅遊,發展為在地旅遊之美食料理,以帶動在地消費,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

陳吉仲表示, 大家都在討論《2022米其林指南》必比登的推介名單, 他很興奮的看到「田媽媽 長盈 海味屋」登上必比登!「成為第一個登上必比登的田媽媽。」

他指出,長盈海味屋一家三代飼養鱸魚、龍膽石斑及虱目魚,除了發展農漁村特色的田媽媽外,更期待推廣國人食漁教育及生態養殖等文化,為台灣永續農漁業盡心力。陳吉仲說明,在二代謝佳歆回鄉後,傳承長輩的舌尖記憶外,更傳承了在地農漁村文化的記憶 ,更於今年台灣美食展《台灣農業館》的展前記者會,也曾邀請佳歆展露一手!

陳吉仲說明,田媽媽代表著堅強毅力與創業精神, 農委會長年輔導台灣各地農家婦女成立「田媽媽」,利用個人專長及團隊經營能量,開創副業,陳吉仲有自信地說道,只要認明田媽媽的專用識別標章,就是優質、安心保證。他也透露,台灣有非常多風味獨特的田媽媽,歡迎大家一一去發掘。「不然等到必比登發現,就要排隊了啊。」想了解哪裡有田媽媽美食,請上網站查詢「認識各地的田媽媽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