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林志穎於上月22日因車禍自撞住院,經手術治療後已經由加護病房轉入普通病房,但近日有港媒爆料他術後狀況惡化,還需插「鼻胃管灌食」,對此林口長庚院長陳建宗昨(23)日直接駁斥港媒說法,更透露已出院,其所屬吉米工作室也回應了。

近期有港媒指出,已完成手部、顏面2階段手術的林志穎,因重塑整個面部骨骼,以上鈦金屬固定,且下頜骨位置固定點最多,造成術後難以張口進食,只能透過鼻胃管灌食流質食物。林口長庚醫院院長陳建則指出是假消息,表示林志穎住院階段「從來沒有用到鼻胃管」,表示其術後恢復良好,已能自行飲食,透露已返家休息。

對此,林志穎所屬的吉米工作室回應「病人正在休養中,有關這幾天消息請勿無中生有,以訛傳訛,若有更新消息會再通知大家,謝謝關心」,未正面回應是否已出院返家。

事實上,妻子陳若儀本月16日曾在IG限時動態曝光一張林志穎的病床照,雖未拍到老公正面傷勢,但她緊握林志穎的手,堅強寫下「挺過風雨,終究會看見曙光」網友也紛紛加油打氣。

林志穎的妻子陳若儀16日在IG上傳一張病房照片。   圖:翻攝自陳若儀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