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第9號颱風「馬鞍」外圍環流影響,今天(24日)台東縣與屏東的恆春半島要注意,將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小心瞬間大雨、雷擊與強陣風。至於其他地區,則大多是晴朗炎熱的天氣,中午前後,花蓮縣縱谷可能連續出現攝氏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而宜蘭縣也有上看38度的機率;還有雙北、南投、金門等9縣市,都要注意高溫特報

中央氣象局表示,中度颱風「蝎虎」,凌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台北東北東方277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2公里速度,向北北東進行;輕颱「馬鞍」也持續向西北西進行,雙雙遠離台灣。

只是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東南部地區與恆春半島將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南部、東部地區包括澎湖、金門、馬祖,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仍然是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

今天基隆北海岸、桃園、東北部與南部沿海空曠地區,包括綠島、蘭嶼、澎湖、馬祖,將有8至9級強陣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南部沿海以及澎湖、金門,要小心有長浪發生的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