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中,被爆出是為該黨年底選戰募款,將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等中共高層見面,但國民黨至今未公開相關行程,引發外界質疑。而國民黨第一副主席、現任嘉義市長黃敏惠受訪時表示:「出訪的時機不對,所以任何的接觸對話都不適宜」,遭民進黨嘉義市長參選人李俊俋批評:「兩個副主席不同調,到底是錯亂還是謊言?」

今(23)日,李俊俋在臉書上抨擊黃敏惠「作壁上觀、一副事不關己」,對夏立言所為漠不關心、同為國民黨高層卻立場不明,李表示: 「我呼籲黃敏惠應出面說明清楚自己位居國民黨高層對於出訪事前到底知不知情?認不認同?若不認同夏立言作為,身為國民黨副主席的黃敏惠是否該拿出更強硬的立場與作為!」這樣的發言只是更放任夏立言出賣台灣、也玷汙嘉義民主聖地的美名。

李俊俋更嗆國民黨說法「一變再變」,從最起初強調「非官方」和「顧民生」,不會有任何政治安排,後來又改口說「客隨主便都不排斥」,從近日爆出夏劉會面、到媒體報導「洪秀柱等人向習誇口買通高層,若開戰將積極策應中國」。他認為國民黨應明確表示對中立場、訪中目的向國人交代清楚。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不顧反對聲浪率團訪中,傳出26日將在上海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等人會面。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