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委洪慈庸的先生卓冠廷返回故鄉新北市參選市議員,但她仍經常出現在台中為民進黨的市長、議員參選人站台,洪慈庸今(23)日表示,她是民進黨的媳婦,后里豐原區市議員競爭非常激烈,泛綠要在市議會過半,一定要支持廖芝晏;市長不能選只會做人的,一定要選最會做事的蔡其昌

洪慈庸今天為市議員參選人廖芝晏站台時表示,有人問她「卓冠廷在新北選市議員,你怎麼還在台中幫別人?」她都會說:「后豐區參選多達11人,只能選出5席,卓冠廷所在的選區大約是13人選10人,當然是這裡比較難選,所以會多花一點時間在台中輔選廖芝晏。」

洪慈庸說,這次后豐區真的很競爭,綠營選票一定要集中,不僅有人脫黨,而且各參選人的票源重疊,合理的席次是國民黨及民進黨各2,無黨1,而民進黨要上2席,一定要很努力,拜託大家最後90多天,一定要努力為廖芝晏1人拉100票,廖芝晏為了選舉已經瘦到只剩38公斤,「不能讓她再瘦下去,大家幫她一起拚下去!」洪慈庸強調,自己是民進黨的媳婦,民進黨很注重世代傳承,不像國民黨永遠只會保障現任,請大家要支持步伐穩健且支持年輕世代的政黨。

洪慈庸於2016年以時代力量黨員身分當選立委,當時獲得民進黨的支持,2020年競選連任前退黨。這次在后豐區的市議員參選人中,無黨籍王朝坤及台灣基進陳若庭都與洪慈庸關係密切。日前洪慈庸陪蔡其昌到后里市場掃街及參加市政座談會,不僅民進黨提名的謝志忠、廖芝晏到場,包括王朝坤、陳若庭及退黨的翁美春也都出現在同一場合。

對於泛綠的市議員選票可能被瓜分,廖芝晏表示,現在只能更努力衝刺。

蔡其昌今天則表示,豐原后里區這次是參選大爆炸,參選政黨多、而且人選也多,民進黨這次只提名2席,會以最團結的方式與市長連線作戰,希望都能順利當選,自己也會全力支持民進黨提名的2位候選人,讓2席全上,是最重要的工作跟責任,也呼籲后豐地區的朋友,能夠支持民進黨提名廖芝晏跟謝志忠。

蔡其昌日前到后里拜票,泛綠市議員全到齊。   蔡其昌競選總部/提供

蔡其昌日前到后里宮廟參拜,泛綠市議員全到齊。   蔡其昌競選總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