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市議員選舉,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在全台大力推「台灣正青」,但在他的地盤台中市所推薦3名新人,只剩豐原后里選區的廖芝晏進入年底大選,今(23)日廖芝晏與市長參選人蔡其昌的聯合競選總部舉行揭牌式,包括蔡其昌在內來了6位前後任立委,兩位主持人都是現任市議員,支持者都說,「真的是高規格!」

廖芝晏是林佳龍的重要幕僚,她與蔡美華、林佳儀是林佳龍在台中市嚴選推薦的新人。蔡美華初選落敗,目前在新北市替林佳龍助選,林佳儀因健康因素退選,只剩廖芝晏繼續拚。

豐原后里區應選5席,民進黨提名2席,分別是現任市議員謝志忠及廖芝晏。不過參加初選落敗的前市議員翁美春脫黨參選,前立委洪慈庸的特助陳若庭獲台灣基進提名,加上國民黨、時代力量、無黨籍等共約有12人爭取出線,而女性參選人更多達6人,使這裡成為超級戰區。

今天成立的競選總部,也是蔡其昌與民進黨提名的市議員參選人成立的第一個聯合競選總部,同屬林佳龍系統的市議員張家銨、蔡耀頡親自替「學妹」廖芝晏掌麥擔任主持人。立委莊競程、林靜儀、前立委洪慈庸、陳柏惟都到場站台力挺。

立委莊競程、林靜儀、前立委洪慈庸、陳柏惟都到場站台力挺。圖:唐復年/攝

體型原本就瘦小的廖芝晏,因為選舉勞累已經瘦到只剩38公斤,主持人前立委洪慈庸戲稱「只有陳柏惟的一半」,馬上有人接話「應該只有三分之一」,讓陳柏惟直稱「這樣也能中槍!」

廖芝晏只剩38公斤。圖:唐復年/攝

蔡其昌致詞時先拿自己的瞇瞇眼開玩笑,他說要與大眼睛的廖芝晏「同框」,特別找了一張眼睛看起來最「大」的照片,但一比之下還是非常小;但他說「芝晏大眼看得廣,我小眼睛看得深!」讓在場者笑成一團。  

蔡其昌拿自己的瞇瞇眼當話題。圖:唐復年/攝

蔡其昌說,豐原是他第二個故鄉,30歲就在豐原工作,與許多豐原人一樣經歷921大地震的驚恐夜晚,可以說是半個豐原人,豐原近年來許多重大建設都停住了,他保證四年內核定輕軌山手線、芝晏最在乎的社宅,他也保證4年8000戶社宅動工,總量一萬四千戶,讓台中人好生活!

談到第四選區選情,蔡其昌表示,豐原后里區,參選人眾多,選情激烈,芝晏這一席至關重要,今日台中多名立委擔任芝晏的競選幹部,代表民進黨團結力挺廖芝晏,守護豐原后里,民進黨關鍵的第二席的決心。

廖芝晏致詞時不時偷看稿,她承認自己是新人,所以很緊張。她表示自己參與公共事務,一路學習成長,因而結識各位前輩,這些前輩願意站在她的身後力挺,芝晏非常感動,受到前輩們的提攜,選擇從幕後站上幕前參選,更受到民主進步黨的提名,芝晏知道豐原后里,這一席非常重要,芝晏一定會全力以赴,廖芝晏也向鄉親們保證,一定與鄉親一起牽手,改變創新豐原后里,讓豐原后里不要再停滯不前!

廖芝晏競選總部由前立委吳富貴擔任榮譽主委、市長參選人蔡其昌擔任主任委員,何欣純、林靜儀、莊競程、洪慈庸擔任副主任委員,陳柏惟擔任青年後援會會長,另外由在地青年律師黃鉦哲號召律師後援會開設免費法律諮詢。

蔡其昌、廖芝晏聯合競總揭牌。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