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國家漫畫博物館場址遷案藍綠連續互批多日,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表示,中市府不積極、行政怠惰,盧秀燕卻反指「行政院打槍文化部,希望院長蘇貞昌支持自己閣員」。蔡其昌還說:「若盧市長做不到,就讓蔡其昌來做!」

蔡其昌說,市長的職責是解決問題,過多的政治語言爭執都無法讓民眾接受因為市政府怠惰、不積極作為、進度延宕,而導致國家級的動漫博物館可能會離開台中的狀況。盧市府至今仍找不到動漫博物館合適的場地這是事實,抹黑扭曲行政院蘇院長及文化部李部長的關係也是事實。

蔡其昌表示,還是希望盧市長應面對問題,場地問題拖延兩年多的時間,導致中央預算難以留在台中,他已經竭盡所能協助爭取預算繼續留在台中,呼籲盧市長不要再政治口水、與中央對抗,市民朋友只期盼盡快找到場地解決爭議,讓漫博館及動漫產業能留在台中,「若盧市長做不到,就讓蔡其昌來做。」

立委張廖萬堅強調,中市府的漫不經心、卸責的心態才是毒瘤,國家漫畫博物館從來就不是毒瘤。國漫館是他跟副院長、民進黨立委共同努力向中央溝通爭取,繼續留在台中,中台灣電影中心無法留住國漫館後,過去市府提供了兩個選址地點,一個是帝國糖廠、一個是倉庫群,但這兩年多來卻毫無進度,從未見到市政府認真去商量如何爭取,然而台中是動漫產業跟動漫人口相當多的城市,現在卻因為市府漫不經心的心態,導致國漫館傳出要遷移至台南、留在台中的計畫被取消,台中市府才是應該被檢討的對象。

市議員周永鴻表示,興建國家漫畫博物館,不但是所有台中市民期盼已久的重要建設,更是國家級的重大場館,期盼能藉此帶動台灣整體的動漫產業發展,然而盧市府對於因自己的消極、怠惰,影響到國家漫畫博物館的興建進度不思檢討,甚至還散播錯誤資訊,企圖製造行政院與文化部的對立,簡直離譜至極,這不僅僅是台中市民難以接受,相信台灣人民也看不下去。

市議員林德宇也說,真相只有一個,盧市府如此荒謬的態度、低落不堪的執行力,才是導致國家漫畫博物館多年來延宕的真正原因,當各級民意代表都努力爭取國漫館能留在台中時,身為台中市長的盧秀燕卻是在扯後腿,先是向中央聲稱2處皆可順利取得使用。但待擇定後,卻又表示,「帝國製糖廠台中營業所」須至2024年始能交由文化部運用;「新民街倉庫群」則因產權問題,移交時程遲未能定案。盧市府連最基本的場地取得都做不到,也難怪文化部會無法接受提出其他場地的規劃,呼籲盧秀燕不要再硬凹,認真做事才是正辦,當一個市長應該盡全力解決所有的問題,為台中帶來重要的建設發展,而不是凡事跟中央對立、做不好的事情就全部推給中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