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解放軍近日頻頻在台海周邊侵擾,我國防部表示,昨 ( 22 ) 日偵獲共機 15 架次、共艦 5 艘次,持續於台灣周邊海空域活動。而今 ( 23 ) 日中國浙江海事局發布指出,解放軍 8 月 23 日至 24 日會在東海岱山附近海域進行軍事射擊訓練

浙江海事局發布航行警告,8 月 23 日至 24 日每天 8 點至 20 點,東海浪崗山附近海域將進行軍事射擊訓練,8 月 23 日 14 時至 18 時禁止船隻駛入。

中共第 73 集團軍某旅近日也組織沉浸式砲兵實彈射擊訓練,全面檢驗砲兵分隊火力打擊能力,並完成了多方式空中偵察、海上低空突防、火力打擊等項目訓練。

而在同一期間,美國、南韓也正在舉行代號為「乙支自由護盾」(UFS)的聯合軍演,有大規模的機關、人員投入。不過外界擔憂,此舉恐怕激怒中共、北韓,中共軍事專家宋忠平表示,美韓軍演很有可能加劇亞洲的緊張局勢,對中國國安造成威脅,中方不能坐視不管。

解放軍今(23日)明兩天將於東海岱山附近海域進行軍事射擊訓練。圖為中共第73集團軍某旅執行沉浸式砲兵實彈射擊訓練。   圖:翻攝自東部戰區微博

浙江海事局發布航行警告,禁止船隻在軍演期間駛入附近海域。   圖:翻攝自東部戰區微博

美韓近日展開「乙支自由護盾」軍演。(美韓軍演示意圖)   圖 : 翻攝自m.news.cctv.com(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