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衝突仍在持續,同時,西方還在向烏克蘭提供武器。 當地時間 8 月 21 日,德國總理蕭茲在一場活動中表示,德國正在準備向烏克蘭提供更多武器。

蕭茲 21 日稱,德國已經向烏克蘭提供了大量武器,但他們準備繼續提供更多最現代最高效的武器裝備。今年 5 月至 6 月,德國方面就表示,將向烏克蘭提供 Iris-T 防空系統以及「眼鏡蛇反砲兵雷達

今日俄羅斯電視台分析認為,蕭茲所說的武器可能包括 Iris-T 防空系統以及「眼鏡蛇」反砲兵雷達。

其中, Iris-T 防空系統能從地面擊退敵方空襲,號稱 360 度全方位運作,使用導彈在高達 25 公里的高空擊落敵方戰機、直升機和無人機,射程為 40 公里。

此外,據美國《政客》網站 19 日報導,美國正在計劃向烏克蘭提供 M982 「神劍」精確制導砲彈。這批砲彈是美國 19 日宣佈的最新一批價值 7.75 億美元對烏軍事支持的一部分。 M982 砲彈可以從 M777 火砲系統中發射。 M777 火砲系統已經在烏克蘭軍隊中使用。

軍事專家表示,防空武器裝備可能將成西方軍事支持重點,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這樣做,是為了延長俄烏衝突,削弱俄羅斯。

Iris-T 防空系統能從地面擊退敵方空襲,號稱 360 度全方位運作,使用導彈在高達 25 公里的高空擊落敵方戰機、直升機和無人機,射程為 40 公里。   圖 : 翻攝自迪爾防衛網站

Iris-T 防空系統能從地面擊退敵方空襲,號稱 360 度全方位運作,使用導彈在高達 25 公里的高空擊落敵方戰機。   圖 : 翻攝自迪爾防衛網站

美國正在計劃向烏克蘭提供 M982 「神劍」精確制導砲彈。   圖 : 翻攝自維基百科

美國將提供給烏克蘭的 M982 「神劍」精確制導砲彈,可使用M777榴彈砲來發射。   圖 : 翻攝自iFu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