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市警局今(23)天清晨4點50分證實,專案小組4點41分在新竹市逮捕台南殺警案凶嫌林姓男子,同時查扣警用佩槍及子彈。立法院長游錫堃先前震怒直呼,他反對死刑,但像這樣一定要判死刑。對此,法醫高大成直言:「非得要殺到自己人才說『反對死刑,但這一定要判死』」,並表明自己「反廢死」的立場。

台南市警局第二分局民權派出所36歲警員凃明誠及27歲警員曹瑞傑昨天上午11點多在安南區追捕騎乘贓車的通緝犯時,遭林姓凶嫌疑似持刀及銳器攻擊,其中一人甚至還被割頸20公分,另一人則身中多刀,2人被緊急送醫,但無奈傷勢過重不治殉職。

兩名員警遭殘忍殺害震驚社會,許多政治人物紛紛發聲譴責兇手、表達看法。游錫堃表示,感到很不捨,警察同仁都非常辛苦,他強調:「我們的治安就是靠警察同仁,像這樣的通緝犯竟然敢一下就殺掉兩位警察,我是反對判死刑,但這樣一定要判死刑,不應該殺警察!」

針對游錫堃要求判死刑的說法,高大成在臉書發文質疑,難道非得要殺到自己人才說「反對死刑,但這一定要判死⋯」,他並寫下:「碓實不可以奪槍又殺警,不過殺任何一個人,一旦証據確鑿,不管什麼理由,都應該判處死刑,除了正當防衞!反廢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