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北韓的挑釁以及提高全面戰爭能力,南韓 22 日起將和美國展開代號為「乙支自由護盾」(UFS)的聯合軍演,並持續到 9 月 1 日。北韓媒體《我們民族之間》對此批評,如果尹錫悅政府像以前政權一樣執著於無法實現的目標,浪費時間,遲早會面臨更大的威脅

據南韓《朝鮮日報》22 日報導,韓國軍方人士 21 日透露,22 日起將和美軍進行兩階段演習。第一階段為戰時體制轉換、擊退朝鮮的攻擊及首都圈防禦;第二階段以確保首都圈安全為前提,將分別進行反攻及反擊行動(北進到停戰線以北等)相關軍事演習。

韓國軍方當局考慮到 2018 年以後停止團級以上的韓美野外機動演習,在本次演習期間史無前例地集中實施 13 個領域的野外聯合演習,包括旅級科學化戰鬥(KCTC)演習、攻擊直升機射擊、清除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建橋、清理爆炸物、前線武器及燃料補給、聯合火力運用、特戰轉換、海上巡邏行動等。

消息人士指出,美國通常在一年前就開始準備演習,因此南韓決定這次以大隊級以下的規模實施,從明年開始正式實施團級以上的大規模聯合演習。

前駐韓美軍司令沃爾特·夏普表示,包括指揮所演習和實彈演習在內的所有類型的演習,以及韓美聯合司令部分隊級以上的所有演習,對於韓國、美國和同盟的應對態勢來說都是必要的。南韓行政安全部強調,為了打造國家緊急應對態勢,這次演習的核心是國家戰鬥力總動員演習,將有 4,000 個機關、48 萬等人參與其中。

針對此軍演消息,北韓媒體《我們民族之間》聲稱,在開展韓美聯合軍事演習同時,以經濟援助為誘餌向朝鮮伸出援助之手的行為不僅沒有「大膽構想」,更像威脅或嘲弄的「兩面戰術」。

南韓總統尹錫悅此前出席光復 77 週年紀念儀式提出「大膽構想」,表示北韓若採取實質性無核化措施,南韓將協助經濟和民生,具體項目包括提供糧食和輸配電基礎設施、港口和機場現代化改造、提升農業技術,還有支援金融與國際投資等。

《我們民族之間》警告南韓,「大膽構想」的前提就是不現實、無法實現的夢想,如果尹錫悅政府像以前政權一樣執著於無法實現的目標,浪費時間,遲早會面臨更大的威脅。

美韓軍演示意圖 (示意圖)。   圖 : 翻攝自m.news.cctv.com(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