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近日外界質疑疫苗採購黑箱,陳時中今(21)日再次強調,從來沒有不可告人之處,所有資料在立法院供調閱達2個月,各黨立委都去看過,蔣萬安更是調閱小組的召集人之一。

陳時中指出,公文從來沒有列為國家機密,這兩天外界質疑說列國家機密,是言過其實、以訛傳訛,關鍵是保存。目前公文列密等,是依據行政院文書處理手冊呈現編列,目的是在約束公務員傳遞、管理公文的嚴謹態度。

此外,陳時中指出,經過了解,公文保存越久越能保存真相。本案從來沒有列入「國家機密」等級,更非謠傳的「絕對機密」,只是公文管理的勾選。陳時中表示,這密等隨時可以調整。他還是堅持公開透明的原則,並認為公文應該跟合約期限一樣。而立法院也曾決議,希望所有疫苗到貨之後二個月內應該公開,目前疫苗尚在到貨中。

陳時中表示,30年的部分是公務員依據機關共通性檔案保存年限基準,巨額採購公文保存期限就是30年,關鍵是在保存。

陳時中再次強調,從來沒有黑箱,也希望政治競爭不要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