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萬華區環南中繼市場今(21日)舉行普渡,有意競逐台北市長寶座的藍綠白3位參選人蔣萬安陳時中黃珊珊陸續到場參香,而黃珊珊安排在上午、陳時中及蔣萬安則在下午,自治會長林勝東上午陪黃珊珊直言「挺會做事的人」,下午受訪也大讚陳時中「一定會做事」,但當被問蔣萬安是否是會做事的人,林勝東稱「我不知道」,因蔣並非該區立委,並指身旁的在地立委林昶佐「會做事」。

環南中繼市場今舉辦普度法會,黃珊珊上午出席時,林勝東親自接待,被問到是否會挺黃,林強調「挺會做事的人」,而黃珊珊是否是「會做事的人」,林表示,每個人都會做事,還要再看看。

而陳時中、蔣萬安下午分批到場,林勝東也都陪同,陳時中抵達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切換身份再度訪環南市場,陳時中表示,對於環南市場的關心一直沒變,之前是指揮官來視察疫情,現在是參選人,希望大家都能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生意更興盛,也關心未來新市場興建,若能當選市長後,看能怎樣協助店家未來的發展。

現場媒體詢問,這次再見到林勝東是否會感覺尷尬?陳時中回應,一點都沒有尷尬,從頭到尾都很好。

有記者追問,先前陳時中曾多次說「心疼」萬華,這次來仍是如此的心情?陳說,對、當然任何地方有發生疫情他都非常關心、持續關心,現在整個疫情已經都過去了,希望越來越繁榮。他以前當指揮官關心疫情,現在是關心疫情後的振興,看怎樣與會長合作,讓市場越來越興旺,這是我們以後要做的事。

被問到是否可能碰到對手蔣萬安,陳時中表示,這部分他不太清楚,不知道蔣萬安要來,所以沒這心理準備,不過若碰到他的話,「希望他也好好去選舉吧!」

媒體又問,黃珊珊早上先來,林勝東稱讚黃會做事?陳時中強調,會長是非常持平,誰對這市場有幫助就會誇讚,這都一定的,在地人的心裡都是這樣,台灣人的心胸都很大,稍微有幫忙的,都嘛說好,「有些人就是這樣會抾恨(台語,記恨、懷恨之意),但台灣人不會抾恨」。

而林勝東也被現場媒體追問,之前是否缺席「阿中見面會」?林勝東說,他沒有缺席,有到場,只是人太多,他擠不進去,所以就站在外面。記者也問,林勝東稱「支持會做事的人」,陳時中會做事?林聽聞後立刻回「會啊、都會做事!」但被問及會傾向支持誰,林未正面表態,僅說「就會做事的人嘛!」記者又問,所以阿中會做事?林勝東重申:「一定會做事的啊!」

隨後,媒體再問,蔣萬安之後來環南市場是否也願意陪同,林勝東說「看有沒有空」。至於蔣萬安是不是會做事的人?林勝東則回稱「我不知道欸」他解釋,「他(蔣萬安)不是中正萬華區,我不知道他會不會做事」,林還拍拍身旁的林昶佐肩膀強調「昶佐會做事啦!」媒體問兩人是否已經和解了,林昶佐說,「和好很久了!」林勝東也強調:「本來就好朋友啦!」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出席環南中繼市場普渡法會,自治會長林勝東陪同。   圖:陳時中競選團隊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