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21)日出席淡水區市議員鄭宇恩舉辦「新北大翻新,議員逗陣拚」座談會,包括立委羅致政、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皆到場助講,現場民眾也不斷為林佳龍高呼「凍蒜」、「新北大翻新」。林佳龍強調,好好解決交通問題,淡水好時代就要來臨。

鄭宇恩因近日確診隔離中,改以視訊方式參與,她父親民進黨新北創黨元老鄭振豐、夫婿陳河邦,以及公公婆婆都來到現場,向市民和與會貴賓致意表達感謝。除了擔任講者的立委羅致政、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包括前立委李顯榮、前台南市長張燦鍙皆出席力挺。

林佳龍致詞時,先向鄭宇恩的確診狀況表達關心,也呼籲市民給予支持,強調鄭宇恩認真勤跑基層,希望大家一起成為她的分身,讓她再次高票當選。

談到和淡水的淵源,林佳龍表示,過去淡江大橋一直無法發包,在他接任交通部長後努力協調,最後順利發包,淡江大橋是由普立茲克建築獎大師哈蒂(Zaha Hadid)操刀設計,2024年完工通車後,不僅能改善交通,建築也能融入地景,一定會揚名國際,到時會有很多人來到淡水欣賞哈蒂大師的這項遺作。他也考慮在淡江大橋舉辦跨年活動,帶動週遭觀光產業發展。

林佳龍表示,淡水有豐富的人文,以後要更努力拚觀光,讓青年在地就業,前提就是交通要方便,所以在交通部長任內規劃了淡北道路、關渡新橋,來疏通塞車的狀況,另外他也在構思藍色公路的旅遊,透過船運串連整個北台灣沿岸,「淡水的時代就要來了」!

針對新北市青年人口外移問題,林佳龍提出新解方,他希望推動成家基金,讓更多青年結婚、入籍新北,每戶十萬元,青年可以無後顧之憂來新北成家,另外也要推動女性凍卵補助,讓女性能專心拚事業。
林佳龍也重申服務新北市的決心,強調自己當選一定會做滿四年,反觀侯友宜已經在新北執政12年,現在想要選總統了,也開始四處輔選跑總統行程,希望大家不要讓新北市成為侯友宜的墊腳石,「有人想要腳踏兩條船,最後的下場就是會翻船」。

年底九合一選舉還會多一張修憲複決票,林佳龍表示,現在修憲的推動相當困難,要經過兩階段,先在立法院獲得四分之三絕對多數,立法院通過之後再交公民複決,經全民複決965萬張同意票才能通過,而修憲也是在推動國家正常化,面對中國一再主張「台灣前途要由14億中國人民決定」,近日更用各種手段文攻武嚇,但我們台灣人要展現勇氣與智慧,一起完成這一次的修憲。

媒體聯訪問到,林佳龍與交通部長王國材協調林口交流道經費一事,林佳龍表示,現在就是跨域治理,很多問題是跨單位的,不該本位主義,好事就做到底,先前工程確實是高難度,新北市政府找不到路,在他交通部長任內找到了路以及經費,現在他也和交通部溝通,希望能越早蓋好,讓市民享受便利的交通。

林佳龍強調,不論是過去擔任交通部長,或是現在要競選新北市長,他都是一樣的態度,所有的事情都是我們的事情,應該超越本位主義,以區域治理的高度來進行。

媒體也追問侯友宜在這項建設的態度是不是相對消極,林佳龍解釋,侯友宜就是比較本位主義,不會去想如何有創意地解決問題,所以淡北道路、捷運汐東線也是一樣的問題。

林佳龍進一步提到,新北市很常遇到有瓶頸就卡關了,需要一個有創意,能夠溝通協調解決問題的人來接棒,侯友宜的個性與限制已經很清楚了,恩恩案也是類似的問題,不是只是把資料交給監察院或法院,或是將國賠申請交給審查單位,還需要同理心,設身處地站在對方角度來處理事情。

 

林佳龍出席淡水區市議員鄭宇恩舉辦「新北大翻新,議員逗陣拚」座談會,鄭宇恩因確診隔離中,她爸爸、民進黨新北創黨元老鄭振豐出席。   圖:林佳龍競辦提供

林佳龍出席淡水區市議員鄭宇恩舉辦「新北大翻新,議員逗陣拚」座談會,鄭宇恩因近日確診隔離中,改以視訊方式參與。   圖:林佳龍競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