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21)日到新莊出席「林姓宗親會後援會成立大會」,基隆市長林右昌也特別與會相挺,林佳龍說,新北市林姓宗親會自他宣布參選新北市長以來一路力挺,大小場的造勢活動無役不與。他也特別感謝榮譽總會長林進發全力奧援,「新北大翻新」從市長換新開始,林佳龍說,新北有相當好的條件,要有新北的志氣,成為北北基桃一千萬人口的首都圈的火車頭。

林姓宗親會的宗親滿天下,林佳龍說,全新北市400萬人林姓宗親就佔了8.7%,高達34.8萬是勝選的關鍵,很高興看到在總會長林豐富、榮譽總會長林進發的帶領下讓林家大團結,短短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組織成後援會,現場包括立委林楚茵、林淑芬、蘇巧慧、吳秉叡,以及前新竹縣長林光華、新北市議員林銘仁、李坤城、賴秋媚、何淑? 、陳科名、鍾宏仁、陳文治、廖宜琨,議員參選人林秉宥、卓冠廷、翁震州都到場力挺。

除了感謝新北市林姓宗親會在他投入新北市長選戰後力挺,林佳龍也提到未來對於新北市交通建設的擘畫。他表示,林口、五股、北土城、汐止新增這四個交流道,在他擔任交通部長任內在蘇貞昌院長的支持下,中央也承擔編列了將近一百億的預算,這就是會做事的團隊。

林佳龍說,對於選舉會抱持著相當正向的態度來提出政見,也希望對手陣營能夠表態,不要想用兩年騙四年,過去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都「有前科的」曾經承諾完卻又中途落跑、選輸總統後再向道歉或是遭到罷免,讓城市應該往前進步的時程卻頻頻空轉,這場新北市長應徵工作,契約一任四年自己已承諾當選後會做好做滿,一定就會言而有信。

對於媒體朋友所關心的五泰輕軌議題,林佳龍表示,過去擔任交通部長,中央對於地方提出的可行性研究一定都會協助並且支持,但是能夠提升為中運量會是自己未來擔任新北市長的目標,林口、五股、泰山人口增加,應該要思考路線未來能夠連接板橋、新莊、另一端接蘆洲與三重,未來五十年溪北地區都能夠讓交通、生活品質發展提升的捷運網。

媒體詢問「數位中介法」國民黨、民眾黨都有提案,林佳龍說,台灣在追求民主自由的道路上,自己從學生時代就捍衛人權特別是言論自由,基本價值絕對不容妥協。

林佳龍強調,台灣面對許多假訊息及詐騙,甚至來自於中國的網軍影響國家安全,「國家安全」與「基本人權」兩個目標都是絕對要捍衛的,不能讓有心人士透過「濫用民主」來「顛覆民主」,這是台灣人民要面對的共同課題,各黨派的提案應該找到交集不能淪為「黨派之爭」,針對解決詐騙猖獗、假訊息影響國家安全與社會安定大家目標一致,但是方法應該保障人權,也因此政府聽取各界意見,立法院就是最好的平台,一一來克服追求民主道路上的威脅,以立法達到「國家安全」與「基本人權」的兩大目標。

外界關心何時能夠「雙北大合體」,林佳龍說,選戰節奏從「雙北雙箭頭」一起徵召提名後,到18歲公民權修憲的複決,隨著選戰節奏進入到議員座談會以及未來九月將籌組後援會,議題方面已經成立平台,會有首都圈聯合治理的主張,十月將會有各大造勢場活動,十一月就是最後的衝刺,和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候選人,也將循此節奏來聯合造勢,提出共同主張。

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到新莊出席「林姓宗親會後援會成立大會」。   圖:林佳龍競辦提供

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到新莊出席「林姓宗親會後援會成立大會」,基隆市長林右昌也特別與會相挺。   圖:林佳龍競辦提供